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3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4 15:1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4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3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指示精神和八届市委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相关情况,传达了晓晖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八届市委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奋力当好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打造成渝副中心”的排头兵,努力在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保持定力。聚焦“三千工程”发展目标、“四个强区”主攻方向、西部现代化强区发展定位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坚定不移、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抓好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只争一流。自觉把涪城的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去定位、谋划和推动,跳出绵阳看涪城、跳出四川看涪城,在全国找坐标、找位置,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各项工作都要争一流、创佳绩。要狠抓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雷厉风行、事不过夜、快马加鞭,全面掀起涪城大开发、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热潮。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园区建设要快。深入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加快建设惠科产业园,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涪城高质量发展。项目投资要实。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按照“五个一批”要求,持之以恒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确保周周都有项目签约、月月都有项目开工、季季都有项目竣工,以项目大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营商环境要优。持续擦亮“三度服务”营商环境品牌,深化落实联系服务企业“四大常态机制”,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疫情防控要严。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强高速出口、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环节防控,落实“四店两所”常态化防控措施,推动各类核酸检测点安全、高效运行,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安全生产要细。加强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老旧小区、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全面排查、加快整治各类地灾隐患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环境要稳。紧盯重点领域,加强摸底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深入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依法妥善化解处置各类矛盾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涪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