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邓辉现场研究零售药店核酸采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09:2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邓辉在绵阳科伦大药房连锁三店现场研究零售药店核酸采样工作。

5月10日,区委书记邓辉深入绵阳科伦大药房连锁三店、绵阳太极大药房桐一店等地,现场研究零售药店核酸采样工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就零售药店核酸采样试点区域选择、进一步降低核酸采样费用等进行详细讨论,着力构建“主城区10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伟参加调研。

邓辉在绵阳太极大药房桐一店现场研究零售药店核酸采样工作。

邓辉强调,要高度重视。常态化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更是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防线。药店相对医疗机构,覆盖面更广,其防疫工作和服务更能快速地触达老百姓。要积极探索开展零售药店核酸采样,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能力,构建“主城区10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核酸检测需要。要科学布局。迅速排摸全区大型连锁零售药店情况,结合企业意愿,挑选位置适中、场地宽敞的零售药店用于增设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愿检尽检、应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效提高市民检测频次,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专业指导。挑选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药房工作人员参与核酸采样工作,相关部门对上岗人员要进行院感防控、防护用品穿戴、鼻咽核酸采样、检测点位消杀等专业化培训,确保全流程规范、准确、高效、安全。

李怡霄 / 编  杜青 / 核  曹坤 /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