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四川—泰国经贸合作推介会暨整车贸易全球行(泰国站)举行 双方签下200亿元合作订单

发布日期:2023-04-03 10:07文章来源: 四川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四川—泰国经贸合作推介会暨整车贸易全球行(泰国站)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四川和泰国的18家企业机构签约合作金额超200亿元,涉及贸易、投资、教育等领域。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活动。

此次推介会旨在推介四川经贸环境、汽车产业和特色商品,解读合作新机遇,进一步促进四川与泰国合作发展,推动多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活动现场,共有32家四川企业前往曼谷布展,沃尔沃、东风标致、捷达等部分川造汽车和五粮液、极米投影仪等四川商品吸引不少泰国消费者关注。

随着数字经济飞速发展,跨境电商已成为四川外贸发展的新动能。推介会上,近20种泰国商品上线中国跨境电商平台盼哒全球购,同时四川的30余种商品上线泰国Lazada跨境电商平台。四川和泰国将通过贸易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加深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

四川与泰国合作基础良好,产业体系互补互通。过去4年尽管面临一系列复杂严峻形势,但双方贸易总额仍实现62%的增长。借此次参展机会,神龙汽车展示的新款车型受到当地消费者欢迎。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两年神龙预计将推出9款电动化新车型,将大力推进新车型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销售。成都大运汽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大运汽车整车年产能超过10万台,汽车出口“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借此次参展契机,将深入走进泰国市场,争取带回更多订单。(记者 陈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