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段毅君在阿坝州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牢牢守住“两个确保”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3-03-31 19:58文章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至31日,副省长段毅君采取“四不两直”“直插一线”的方式赴阿坝州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牢牢守住“两个确保”安全底线。

段毅君一行先后前往阿坝州川西国有林保护局、理县米亚罗镇、古尔沟镇、薛城镇和汶川县映秀镇等地,详细了解卡点设置、扑火队伍建设、装备物资保障、应急值班值守、防火政策宣传、地灾防治等情况,并出席阿坝州“3·30”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警示日宣传教育活动。

段毅君强调,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真正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把措施落实到工作末端,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隐患排查,树牢“防胜于救”的理念,在重点时段用足力量,最大程度降低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率。要严格火源管控,坚决做到火不进林草、野外安全用火。要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利用好气候预报,及时掌握气象动态,加强分析研判。要加强应急备战,提前储备应急物资和充实值守力量。要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灭火组织指挥工作规范和“三先四不打”要求,切实加强全过程安全管控,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阿坝州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