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绵阳市涪城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4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24-03-27 16:10文章来源: 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责任领导:邹岱杉  责任股室:办公室    联络员:张鍶涵    联系电话:2263548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普法措施

普法责任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

 

 

 

 

 

 

 

 

 

 共性内容

 

 

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

全体干部

职工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 民法典列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学习、法治工作培训、政治轮训的重要内容。

邹岱杉

办公室张鍶涵 2263548

社会公众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阐释“中国之治”的制度基础,阐释好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阐释好宪法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解读,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集中宣传、民法典宣传月宣讲活动。

邹岱杉

办公室张鍶涵 2263548

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

 

 

 

党员干部

以党章、准则、条例等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把学习掌握党内法规作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法治”主题宣传,把党内法规列“三会一课”内容,在考核党员、干部时注意了解相关情况。

邹岱杉

办公室张鍶涵 2263548

性普法

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

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公众

加强文物保护、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民族精神

组织学习,开展专题培训,在每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展专题宣传。

谢莉

区文管所

(陈伟 61330)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四川省旅游条例

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公众

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旅游资源,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

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全面准确掌握法律法规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王醒

旅游发展股

(朱剑民 2260360)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公众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在开展文化活动、送文化下乡时融入普法宣传。

谢莉

文化股

(刘小蓉 22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