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张虚怀主持召开涪城区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14:59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3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涪城区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2024年1-2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开好局、起好步,才能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动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时刻保持发展定力,不断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抢节点,奋力打好首季开局之战。

会议强调——

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常态调度夯基础。聚焦目标任务,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科学分析研判指标数据,全面准确把握运行态势,切实保持工作常态化、统筹数据关联性、把握上级新动态,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数据基础、信息基础,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各项指标数据科学准确反映我区发展水平。

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精准发力补短板。坚持主动靠前服务,做好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帮扶指导,全力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推动项目竣工投产,持之以恒鼓励企业发展壮大,努力形成更多经济增量,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要转变作风不懈怠,压实责任保落实。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区级领导要靠前指挥,责任部门要一线发力,属地镇街要主动作为,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力度,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领导秦亚辉、刘琳、陈洪芳、谢欣参加会议。

编辑:谢莉莉

校对:龚 廷

审核:洪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