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游梨园、品美食、看表演……涪城区“五朵金花”之新皂镇驿路梨花节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4-03-18 09:58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编者按】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涪城“五朵金花”随时节次第开放。以花为媒,涪城发出赏花邀约,邀八方游客畅游花潮涌动的多彩涪城。“五朵金花”是涪城打造的乡村文旅品牌。按照“以花促旅、以花兴业、以花富民”基本思路,围绕“五朵金花”——杨家菜花、新皂梨花、丰谷桃花、青义樱花、吴家荷花,深度发掘“金花”文化,以“金花”文化发展“金花”经济,以“金花”消费带动“金花”致富,打造的“一镇一花、一花一韵”,金花四季皆有景的靓丽名片。趁鲜花灿烂,让我们打开出游模式,开启赏花之旅。

【涪城手机台讯】一年春光惹人醉,千树梨花作雪飞。3月16日,涪城区“五朵金花”之新皂镇驿路梨花节开幕仪式举行。区委书记邓辉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秦亚辉出席仪式。



伴随着醉人的梨花清香,开幕仪式在特色民俗表演《狮舞·梨园春》中拉开帷幕。随后,《云裳·梨花语》《清音·梨花颂》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场,戏曲、舞蹈应有尽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走进新皂镇邱家庙村驿路梨花园,千亩梨花竞相开放,洁白如雪的花簇挂满枝头,春意十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踏青赏花。而除了梨花胜景,本届梨花节还将举办梨园戏曲、摄影采风、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让群众乐享春日休闲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梨花节还准备了许多“接地气”的体验。晓秧锅火锅、马家巷特色美食、烤肉等都被搬到梨花树下,让游客们在清新的花香中品尝特色美食,享受一场“视觉”加“味觉”的梨园盛宴。



“我们基本上每年都跟朋友一起来赏花,非常漂亮,看到这么漂亮的梨花,感觉心情很放松。”正在拍照的市民肖女士开心地说道,在这里不仅能欣赏梨花,还能在梨树下吃火锅,真心感觉很有趣,不虚此行。

“除了梨花节的精彩活动,游客们还可以在新皂体验有机采摘、露营休闲、特色民宿。”新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们还可以到刘家坪村探访绵阳首个乡村学堂,到玖号院享受农家美食、采摘四川特色耙耙柑,到春梅饭店吃凉拌鱼,走进大棚采摘羊肚菌、草莓,希望游客们在新皂玩得开心,吃得开心!


近年来,涪城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作出的“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市委“五市战略”,以建设全域强区为重点,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五朵金花”乡村文旅品牌,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区领导商仕健、徐海航、沈亮,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新皂镇机关、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吴佳泥

校对:曹博轩

审核:洪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