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举行 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2-05 09:19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4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四川绵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胡段钦,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四川绵阳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维参加会议。


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现场。

邓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怀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和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一体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区委书记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辉指出,要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破立并举净化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必须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坚决斗争,永远吹响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冲锋号。

邓辉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为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推进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意义尤其重大。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要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营造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要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要鲜明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做实做细基层监督,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有力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监督合力,擦亮巡察利剑,各负其责、高效协同,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邓辉强调——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本色。要始终听党指挥,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始终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斗争精神,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时勇于亮剑。要加强内部管理,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切实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和党的形象。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伟主持会议并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决咨委领导,四川绵阳工业园领导,区法检“两长”,区级各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属国有企业、区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罗明金

校对:杜   青

审核:曹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