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涪城区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15:2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12)日为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涪城区应急管理局协同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在人民公园文化广场举办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全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

活动现场,市、区消防等部门通过发放防灾避灾宣传资料、讲解应急逃生知识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受灾避险自救常识等。

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认真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围绕群众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灾害、实用性强的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讲授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宣传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和逃生方法、防护措施等知识,并就遇到洪涝灾害等如何开展自救互救进行详细讲解。

来自绵阳市涪城区红十字会的专业救援老师,对心肺复苏等急救方式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及互动,使居民对灾害预防、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今天参加防灾减灾活动,学到了很多的急救知识,觉得很有意义。”一旁观摩急救演示的市民文全英说。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5月6日至12日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涪城区紧扣宣传周活动主题,对全区防灾减灾宣传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地均陆续开展了以地震、洪灾、火灾等灾害防范演练活动,以及以广告投放、宣传展板、避险救灾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的宣传活动。下一步,涪城区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群众防灾救险避灾意识与能力。

 

黄美玲/编 龚廷/核 刘盈汐/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