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8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9 17:5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9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8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四川绵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四川绵阳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维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时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集中精力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服务,为全市“开局新征程、突破四千亿”作出更大涪城贡献。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常态长效抓好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乘势而上巩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要强化项目招引落地。持续深化“三化”招商,充分利用“涪城荟”招商联盟资源力量,围绕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为涪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坚持“五个一批”抓项目,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成熟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建成项目扩能上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千户企业大走访”,全面兑现惠企政策措施,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会议在传达学习5月4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巩固党委政府统领全局、生态环境部门统一监管、有关单位各司其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生态环保大格局,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要强力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市级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反馈问题和市环委会曝光问题整改,对已整改问题开展全覆盖“回头看”,确保改到位、不反弹。要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强力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扎实开展涪江流域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风险,分区分片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切实加强“无废城市”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2023年第一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就区级领导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会议强调,要带头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带头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纪委监委监督,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让权力在监督下运行。要带头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党章党规及宪法法律范围内行使权力,带头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涪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罗明金/编 洪刚/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