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助力打造“五中心一枢纽”·科创(208)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考察涪城科创产业

发布日期:2023-05-06 22:2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6日,中国(绵阳)科技城人才峰会——先进制造与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在西南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峰会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到涪城考察科创产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四川绵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胡段钦陪同。

峰会期间,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培根一行先后来到青义镇院士(专家)小镇“创青年·1952”、西科数字创新中心、西科大创意工厂等地实地考察,听取了涪城区、西科大相关情况介绍。李培根院士对涪城区服务大院大所、引留高端人才的各项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探讨产学研合作,加快先进制造创新创意平台落地实施,以解决绵阳制造业相关企业创新能力和技术瓶颈为突破口开展科技资源对接。

张虚怀表示,涪城区科技资源富集、科创氛围浓厚、创新生态良好,正在加快建设科教强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涪城对接先进制造与智能制造领域高端科创资源提供了宝贵平台和难得机遇,涪城区将进一步开展好人才服务、项目对接、创新服务等相关工作,加速把对接成果转化为项目成果,以科技创新领域的多点突破助力区域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为绵阳打造成渝科创副中心贡献涪城力量。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绵阳市委组织部、西南科技大学主办,活动邀请了李培根院士出席并作专题报告,16位长江学者等行业大咖齐聚论坛,国内先进制造、智能制造、极限制造等相关领域上百位科学家参加活动,共同探讨推进中国(绵阳)科技城高端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模式,促进前沿制造技术的交叉融合和高水平人才交流。区委、区政府全力服务保障此次活动顺利举办,四川绵阳工业园和青义镇积极主动参与高端人才、科技项目、科创资源对接工作,取得重要成果。

四川绵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彭辉参加相关活动。

吴佳泥/编 龚廷/核 洪刚/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