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7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22:5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4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7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四川绵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四川绵阳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维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广泛学习宣传。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系列安排结合起来,及时传达到最基层、第一线,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笃定发展目标。紧扣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安排部署,以及2023年“十件大事”和“开门红”目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成效的标尺,在落实两会精神中跑出涪城“加速度”。要持续改善民生。持续深化落实“十心行动”,突出做好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构建“三位一体”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持续稳定和扩大就业,着力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维护安全稳定。加快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常态化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平安涪城建设质效和水平,确保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先兴党,党兴才能国强”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巩固发展涪城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在传达学习《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精神时强调,要严格落实执行。全面加强学习,教育引导本单位干部执行“一事一报告”制度,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要严肃执纪问责。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适时对领导干部报备、报告情况等抽查核实,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要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率带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果,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移风易俗蔚然成风。

会议在传达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守住“不发生一起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不发生一起人员伤亡森林火灾事故”底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机制,持续保持齐抓共管格局,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悬空。要落细落实防范措施。抓好宣传教育“第一道防线”,加强监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治理、野外火源管控,织牢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网络,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优化力量配置,强化物资保障,严格值班值守,规范报送信息,牢牢把住森林防灭火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涪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