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6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1 10:0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30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6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四川绵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时强调,要牢牢把握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重大论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刻论述、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政治自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毫不松懈纠作风树新风。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从严落实“新、快、实、真、严”要求,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巩固拓展涪城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人民法院党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试验区党工委2022年度工作报告。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定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区政府党组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锚定“三千工程”发展目标,聚焦“四个强区”主攻方向,大抓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经济、对外开放、民生改善,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效。区政协党组要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区人民法院党组要在社会治理上再出实招,在社会矛盾多元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确保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四川绵阳工业园区党工委要坚决扛起市委期望、区委重托,加快理顺体制机制,激发园区活力、建强产业载体、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园区环境,以新班子、新机构、新制度展现园区发展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涪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罗明金/编 洪刚/核 叶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