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春节黄金周涪城安全发送旅客超32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3-01-29 11:07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1月28日,为期7天的2023年春节假期落下帷幕。春节期间,全区铁路、公路、航空共计运送旅客超过32万余人次,运输服务保障有力,客流平稳有序。


铁路客运方面,绵阳火车站开行客运列车983趟,共发送旅客近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

公路客运方面,共开行客运车辆2720辆,运送旅客30374人,同比去年同期增长9.69%,其中开行农民工包车5趟次,运送农民工180人。

民航客运方面,南郊机场预计执行航班408架次,实际执行航班408架次,旅客吞吐量4万多人次。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区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区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运输组织,指导客运运输企业与铁路、民航等部门对接,做好综合运输服务衔接保障,同时持续开展运输市场“打非治违”整治工作,保障运输安全,及时优化调整春运服务工作,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假期结束后,即将迎来外出务工潮,针对这个阶段的交通运输保障,我们将从人员培训、车辆检测、企业管理和运行路面的应急措施等方面对各个企业和车站加强检查和督查,同时在外出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点位进行宣传,指导车站做好服务保障,如提供专用购票、验票通道和休息区等。区交通运输局将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便捷舒心出行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顺畅。”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何浒向记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