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6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22:2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6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绵阳军分区党委十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是伟大事业的奋进号角,是团结奋斗的时代强音,饱含家国情怀、蕴含宏伟愿景、满含殷切期望。要从“昨天的中国”非凡历程中感悟党的伟大。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三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今天的中国”生动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涪城加快发展的拼搏意识,扛牢接续奋斗的使命担当,补短板、扬优势,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推动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再上新台阶。要从“明天的中国”美好愿景中锚定奋进目标。对照市委“开局新征程、突破四千亿”目标,紧盯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十件大事”,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把描绘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会议在传达学习绵阳军分区党委十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强化党管武装。始终把党管武装牢牢抓在手上,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要带头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区人武部要积极主动作为,军地同向同心、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化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军队、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在全区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要抓牢重点任务。抓实兵员征集,积极开展兵役登记、宣传动员等工作,充分调动大学生入伍积极性,确保输送兵员优质高效;注重平战结合,抓实专武干部、民兵军事训练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建在当地、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要强化基础保障。始终树牢大局意识,从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全局高度出发,支持武装工作,强化资金保障,抓好移交安置,积极拥军优属,积极争创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区,让入伍军人有光荣感、在伍军人有优越感、退伍军人有幸福感。要加强军地协同。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实践融合发展的方法路径,搞好军地对接,打造特色亮点,为军地双方建设共赢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推动涪城经济社会发展。

在涪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