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助力建设“五个副中心”· 消费 ②丨邓辉调研“绵州记忆”特色商业街区春节消费促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5:2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五市战略”,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助力绵阳加快建设成渝消费副中心,1月18日,区委书记邓辉前往“绵州记忆”特色商业街区,调研春节消费促进工作。

邓辉在“涪城造”特色产品体验店调研消费促进工作。

“春节展销活动是怎么策划的?”“展销区有哪些特色产品?”调研中,邓辉边走边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特色产品展销、群众文化活动策划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是居民消费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把促消费作为稳增长的着力点,抢抓节庆旺季时节,开展多种促消费活动,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加快消费市场回暖复苏。

邓辉在铁牛广场调研消费促进工作。

邓辉强调,要科学组织展销活动。优化完善策划方案,引导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系统开展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全面提升“涪城造”“绵阳造”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不断激发消费活力。要大力营造节日氛围。用好用活川剧互动打卡点、裸眼3D大屏、音乐喷泉等城市景观,通过张贴春联、悬挂灯笼、开展文化活动等形式,传递春节传统文化,营造浓郁节日氛围,进一步吸引人气、集聚商气。要认真做好秩序维护。强化部门联动、资源调度,全面做好巡逻值守、安全提示、交通疏导、应急处突,切实维护好活动现场秩序,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领导董静、商仕健、谢欣,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