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汇集智囊“金点子” 打造发展“金钥匙” 涪城区“四个强区”建设决咨专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1 19:5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涪城区决咨专家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商涪城高质量发展大计,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涪城“四个强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区委书记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胡友谊主持会议。区决咨委主任周雪霖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区决咨委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有关工作。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仕军,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四川省李白研究会副会长毛晓红,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刘仲平,绵阳师范学院文学与历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罗建军,市自规局原土地统征储备中心主任汪小龙等9名区决咨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和各组实际,围绕进一步推动“四个强区”建设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邓辉边听边记,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研究、积极采纳,真正把专家学者的“金点子”变成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邓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区决咨专家为涪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区决咨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倾情倾力献智献策,特别是针对园区建设、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事关涪城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形成了系列调研成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其中不少研究成果已吸纳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相关政策文件中,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邓辉希望,各位决咨专家要聚焦方向精准搞决咨。观大势、找短板、扬优势,结合涪城发展实际,明确重点方向、内容,精准聚焦、重点突破,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突破常规专业搞决咨。视野要宽、角度要专、研究要深,跳出涪城看涪城,从专业的角度研究分析涪城发展,将发达地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经验转化为推动涪城发展的理论、政策支撑。要灵活多样创新搞决咨。理念要新、形式要新、内容要新,增强创新意识,形成切合涪城发展实际,创新引领涪城发展的决策咨询成果。要因地制宜务实搞决咨。选题要实、取向要实、成果要实,确保决咨成果可操作、可运用、接地气、有实效,实实在在解决发展难题。要整合资源聚变搞决咨。聚焦园区建设、基层治理、旧城改造、科技创新、城市经济发展、文化品牌打造等重点课题进行集体研究、集中攻关,形成集体智慧结晶,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

区政协副主席秦纯,区决咨委副主任庞飞,区决策咨询专家,区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各镇街有关同志,区决咨委成员,区决咨委特约咨询员等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 刘盈汐/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