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涪城政务

涪城区召开七届区委第 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 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2 09:5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涪城区召开七届区委第 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 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胡友谊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陈燕到会指导。

会上,试验区党工委、9个镇街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区委派出党(工)委、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职,区委组织部就全区组织工作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测评。

邓辉对现场述职和专题汇报的同志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进一步抓好全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邓辉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而立涪城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的承前启后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建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推动涪城在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邓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上要敏感敏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行动上要落地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推动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见行见效。目标上要跳起争先,跳出涪城看涪城、跳出绵阳看涪城,在西部乃至全国找坐标、争位次,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确保涪城党建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邓辉强调,要心无旁骛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工作紧紧扣在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战略和全区2023年“十件大事”上,把准区委对各级各部门发展定位和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推进路径、保障措施。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发展,找好党建与发展的结合点,更加注重党建特色亮点在镇域和全区推广,更加注重党建经验做法跨领域交叉应用,加快把党的创新活力转化为发展新动能。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发展,持续深化党建大拉练和村(社区)书记“早餐汇”等工作机制,大力纠正不抓落实“六类典型问题”,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鲜明注重实干实绩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邓辉强调,要凝心聚力抓重点。镇街要作示范,立足区委赋予镇街的发展定位和年度重点工作,深化“一镇街一特色”党建示范创建,奋力开创涪城全域党建竞相发展的新局面。部门要当表率,聚焦部门主责主业,持续建设政治坚定、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村(社区)要强基础,以基层治理“强基工程”三年行动为重点,持续深化村(社区)书记“早餐汇”“牵手提能”行动,加快建设智慧治理平台,不断提升村(社区)治理现代化能力。

邓辉强调,要从严从实强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建立健全本单位党建层级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层级岗位职责,形成压力传导,拉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把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担责尽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新、快、实、真、严”五字工作要求,贯穿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区级领导,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委(党组)书记,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有关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罗明金/编 刘盈汐/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