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涪城区统计局开展“统计法进党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7 16:25文章来源: 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统计法律法规,3月27日上午,涪城区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绵阳市委党校,为涪城区2024年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作主题为“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授课。

授课围绕统计相关基础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统计工作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统计法》相关条款,对中央统计工作文件精神进行诠释和解读。并分享近年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利用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此次统计法进党校,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干部对统计法的敬畏意识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强化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为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加快谱写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统计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