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 多举并错 开展高中考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16:18文章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高考、中考即将来临,5月24日,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印发《2023年高中考市容环境保障专项工作方案》,全力开展高中考期间考点市容环境秩序保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学习和休息环境。
    一是集中力量对辖区所设7处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对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户外广告乱象开展集中整治,打击校园周边非法助考小广告、取缔流动摊点以及整治夜间餐饮扰民等问题;二是严控噪声污染。组建夜间执法工作专班,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开展高中考期间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未经审批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问题,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噪音污染防治管理规定,做到文明施工;三是做好考点周边管控。高中考期间,安排执法队员进驻考点,按照 1辆执法车和2名执法人员的配置进行设点保考。点位执法人员在做好考点周边“停工保考”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兼顾综合执法志愿者服务,为考生及家属提供便民服务;四是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保持数字城管平台接转投诉渠道畅通,及时受理转办投诉件,特别是高中考期间群众投诉,做到及时受理、妥善处理、认真回复、规范回访,力争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