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杨家司法所开展外来务工人员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1 11:34文章来源: 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增强外出务工人员法治观念,提升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近日,涪城区司法局杨家司法所组织四川穗诚律师事务所来到杨家镇万和村,为4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讲座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主讲律师为务工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法律援助法》及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此外,还特别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关注的劳资纠纷和工伤问题,通过“以案说法”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务工人员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条法》等法治宣传资料8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10余人次。

本次讲座,提升了外来务工人员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积极助力辖区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用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