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靶向提能 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培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31 18:02文章来源: 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财政局开展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第三次培训会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牢固树立绩效理念,压实各单位全面履行绩效管理主体责任,提高绩效管理实操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5月30日下午,涪城区财政局在教师进修校进行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第三次业务培训,来自园区、乡镇、街道,全区一级和二级预算单位、上划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等近200人参训。

会上,区财政局绩效评价中心主任刘丽强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各部门单位要从内心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管理水平,高标准完成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目标任务。

随后,由专业老师对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的实际操作进行了培训,从项目的基本信息录入、资金使用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决策与过程管理自评、项目补录绩效目标、上传资料到最后形成自评报告,进行了详细全面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意识,提高了全区预算绩效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助力推动形成人人“讲绩效、比绩效、用绩效”的管理合力,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础,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