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与法“童”行 “未”爱护航
涪城区举办法律援助直播“六一”儿童节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5:11文章来源: 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未成年人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孩子遇到性侵与性骚扰怎么办?学生可以给网络直播打赏吗......针对这些家长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5月30日,涪城区司法局、涪城区教体局、涪城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举办法律援助直播“六一”儿童节专场活动,活动邀请涪城法律援助律师库公益法律服务团律师开展了一场以“法律援助惠民生 守望成长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直播课


该场直播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框架,选取了近几年社会关注度高“学生欺凌”“性侵害”“沉迷网络”等问题,结合律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地解析了我们国家对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六大体系(即国家亲权责任、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公共场所安全保障义务、防止网络沉迷、侵权人从业禁止、校园欺凌防控制度),孩子遭受类似的侵权问题,家长如何帮助他们收集固定证据并请求法律保护。活动中,律师与现场观众在线互动,回答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本场直播主题鲜明,实用性强,引起家长们的强烈共鸣,在线收看互动人数高达14.14万人。

“直播带‘法’”是涪城区司法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区委“五拼五干”工作要求,推动法律援助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接下来,涪城区司法局将继续根据受众群众特点、法治需求,提供更多质化、个性化、多样化法律服务,努力为全区发展大局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