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涪城区财政局赴监狱开展现场教学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09:11文章来源: 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案示警推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明法纪、受警醒,526下午涪城区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46人赴绵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张警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宿舍、食堂、活动区、考核情况与内部管理制度展板。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份份资料以及场景的现场感受,对绵阳监狱的发展史、监狱工作的规章制度、罪犯的改造流程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同是一片天空,高墙内外却有“天壤之别”,每到一处,张警官的介绍都给人以深深震撼。

随后,监狱选派了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一名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讲述了其在金钱利益面前,忘记初心,走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另一名讲述人员服刑时仅22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人生的路走错了再也无法挽回,一定要珍惜青春,千万不要触碰法律的红线。


党委成员、副局长齐玲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天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课,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得到提高,希望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警钟长鸣,守好廉洁底线,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向上向善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为谱写涪城发展新篇章作出财政贡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悟,已收集46份此次警示教育心得感悟。大家表示,监狱这个特殊的环境进行警示教育比其他形式的教育活动更加生动、更加触及心灵,特别是从服刑人员身上充分认识到违法犯罪不但危害国家,危害社会,而且危害家庭,毁了自己,今后将引以为戒,敬畏法纪、坚守底线,干净做人、廉洁做事,以实际行动维护财政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