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涪城区“五进宣传”打好燃气安全宣传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3-03-24 10:15文章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5日-23日,涪城区住建局联合区教体局、区商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燃气企业,开展以“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共场所”为主题的“五进”燃气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团队深入惠科企业、绵阳三中、石塘街道绵绢路社区、杨家镇玉皇社区一组、王府井广场等场所,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和礼品、问卷调查、现场讲解、播放安全视频等方式,为群众讲解管道天然气正确使用方法、步骤,以及不规范用气的危害及整改办法。同时,宣传团队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事故灾害防范宣讲,让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

接下来,区住建局将联合区级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五进宣传活动”,不断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筑牢用户安全用气思想,共同推进我区燃气安全工作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