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综执局:全力保障“绵州记忆”街区市容秩序

发布日期:2023-01-31 16:57文章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31日,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绵州记忆街区运营管理专题会议。会议提出,绵州记忆作为涪城区重大项目,是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助力涪城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的重要载体。我局要以市容秩序整治为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保障“绵州记忆”街区持续规范运营。会后综合执法局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采取“教育引导+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铁牛广场、步行街及周边区域市容秩序问题进行“拉网式”摸排清理,对于初次违规,情节轻微的摊贩予以教育引导,对于多次违规,屡教不改者,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并进行相关行政处罚。对于街区茶园经营户等坐商店外经营、违规晾晒、乱牵乱挂、占道乱堆放杂物及经营工具等现象进行整治,并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对照标准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网格巡查值守+集中整治攻坚+动态巩固提升”的思路,结合实际开展长期治理,并积极联合社区等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确保治理效果不反弹,整治提升有成效,促进“绵州记忆”街区市容环境秩序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