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涪城动态|区市场监管局:规范夜市经营秩序 守护城市“烟火气”

发布日期:2023-01-31 14:45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动态|区市场监管局:规范夜市经营秩序 守护城市“烟火气”

1月30日晚间就餐高峰期,区市场监管局对梅西百货小吃街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春雷行动2023”,规范夜市食品经营秩序,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户经营资质、食品安全情况和燃气安全情况。查看经营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到位;小吃店操作间及用餐场所是否整洁,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有无过期食品和变质食品;是否规范存放、使用煤气罐等。

经查,部分商家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未及时更换;个别门店装修后食品安全公示栏遗失,未依法公示证照;部门商家煤气罐使用不规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当场逐一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规范经营。

据执法人员介绍,下一步将组织小吃街、商户开展行政约谈,力促商家与市场开办方达成“门前三包“协议,切实做好垃圾入篓、及时清运;同时,联合城管、街道多部门加强小吃街食品安全监管,增强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守护城市“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