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雷行动2023】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批假冒高端白酒

发布日期:2023-01-28 09:32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春雷行动2023】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批假冒高端白酒

随着春节来临,白酒需求量大增,部分商家浑水摸鱼、以次充好,将假酒伪装成名酒售卖,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依法打击售假行为,守护春节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1月18日,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城郊监管所对辖区内某烟酒店进行突击检查,在该店经营场所的小暗房内现场查获涉嫌假冒“飞天茅台”“国窖1573”“五粮液”“剑南春”“丰谷酒王”等品牌白酒80余瓶,经相关酒企专业打假人员初步鉴定,上述白酒均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货值金额约5万元。执法人员立即对上述侵权商品采取扣押和登记保存措施,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证照齐全的正规商超消费购物,购物时索要票据并注意留存,对于烟酒类高档消费品,必要时让商家在单据上标注产品批号,以便后期出现问题时及时进行维权。如消费者发现购买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2315消费维权热线,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作者:罗瑶 记者:梁计 校对:陈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