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涪城区文广旅局开展春节前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8 15:27文章来源: 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明显增多,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持续活跃,安全风险相互交织叠加。为保障春节期间涪城区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近期,涪城区文旅主管部门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涪城大队、涪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我区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节前检查。

检查人员对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旅行社、星级农家乐、文物保护单位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就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环境卫生、特种设备和旅游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要求经营业主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救援装备、救援物资等应急资源。本次联合检查为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