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药品监管有“良方” 只为你的用药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23 14:50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天(11月22日),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杜绝流通环节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药店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供货商资质及票据是否留存齐全、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完整、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有无经营过期药品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发现,多数药店都能按照要求经营和销售,不过也存在不合规的行为。“有药店在销售处方药的时候,药师还没来得及审核处方, 药店就发药了。”涪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监管股股长刘雯说,像这样的行为,现场就会责令其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结合“安全用药月”,给市民和药店发放安全用药的宣传资料。“通过‘局企’联动,将药店作为一个宣传阵地,形成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安全用药氛围。”刘雯说。



据介绍,涪城区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公安、卫健、医保等部门,构建辖区药品安全监管协作工作机制,全面筑牢药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2022年以来共立案查处相关违法案件120起,其中药品案51件、医疗器械案62件、化妆品案7件,累计罚没金额达9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