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在涪城区调研时强调 当好排头兵 跑出加速度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2022-01-12 09:4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涪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大抓工业经济,做强产业支撑,当好排头兵,跑出加速度,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黄朝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区委书记邓辉全程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参加相关点位调研。

康宁公司是全球最大显示玻璃生产企业,在绵投资建设的玻璃基板项目已竣工投产。“效益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实现满产?"罗增斌察看了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生产工艺和市场拓展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大投入、扩大产能,加强与本地企业产业链协同合作,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为绵阳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联东U谷·绵阳国际企业港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一栋栋标准厂房初见雏形。在详细了解园区定位、规划布局、企业招引等情况后,罗增斌强调,要统筹建设时序,完善配套设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园区建设;要提升专业化运营水平,发挥园区吸附效应,围绕主导产业、龙头企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优势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工程器械机声轰鸣、施工人员交替作业......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物流园建设如火如荼。罗增斌详细了解园区整体规划、建设进展,要求施工方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尽快建成运营;涪城区要围绕园区发展定位,着力引进优势企业项目,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深度融合,同时积极培育发展科技服务业,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九华光子通信公司主要从事光通信器件、光模块、AI自动化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绵阳三力公司是从事汽车转向系统研发、销售、服务的制造企业。罗增斌先后前往两家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技术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扩大产能,进—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绵阳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已聚集科技型企业190余家。罗增斌来到创新协同展示区,了解创新中心运营及入驻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创新中心要借助中关村在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主体培育等方面的优势,着力引进一批科技企业落地,着力培育一批企业茁壮成长,着力推动一批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罗增斌指出,涪城区作为绵阳主城区和科技城核心区,产业基础好、创新资源优,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学习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罗增斌强调,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新型显示、汽车电子、5G等主导产业,坚持引育并重,不断做大存量、扩大增量,着力打造干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以商贸流通、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现代物流等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围绕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加大新签约项目推进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投资良性循环,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把科技城新区涪城片区作为科技创新主战场,加快建设一批具有权威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高能级创新平台;积极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领军企业、创新型头部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着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以现代公园城市理念为指导,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打造特色商圈,推动城市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备、环境更优美;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科学规划建设一批重点镇,促进城乡要素高效流动、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现代产业协同发展。要持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区领导黄维参加相关点位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