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邓辉当选区委书记

2021-09-26 15:1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5日,中共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通过了区纪委七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5人,候补区委委员7人。

受区第七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邓辉当选为区委书记,张虚怀、胡友谊当选为区委副书记,张伟、关键、李东、董静、黄维、秦亚辉、曾胜利、李大年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邓辉在讲话中代表新一届区委常委会,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从今天起,七届区委就正式履职,接过了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的接力棒。作为区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与同志们一道,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励精图治,奋力开创涪城高质量发展新未来。在今后工作中,新一届区委班子成员要坚决做到“五个作表率”。

邓辉强调,要对党忠诚作表率。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意识,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塑造政治灵魂,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提高政治能力,主动加强政治本领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涪城落地生根。

邓辉强调,要提升能力作表率。推进思想解放,持续深化拓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改革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谋事干事的思维路径,在革故鼎新中清障碍、破坚冰、趟新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资源力量,把握好宏观战略、中观路径、微观措施的密切关系,兼顾好上与下、条与块、点与面、重点与一般,确保各项工作紧密协同、相互促进。锻造过硬本领,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不断培养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努力成为领导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邓辉强调,要勇争一流作表率。涵养担当精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持攻坚姿态,发扬“有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的斗争精神,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涪城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鲜明价值追求,对标一流质量、一流效率、一流业绩,落实精细化、精致化、精品化“三精”标准,切实做到“接手的事使出自己最大力气,出手的事达到自己最高水平”。

邓辉强调,要团结共事作表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主动加强与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以及各界人士、干部群众的沟通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坚持集中统一,健全完善区委议事决策机制。维护团结协作的良好格局,真诚对待组织、真诚对待同志、真诚对待群众,做到优点互相学习、经验互相借鉴、问题互相提醒、意见互相沟通、工作互相补台,不断巩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谋事创业大格局。

邓辉强调,要务实作风作表率。狠抓落实,坚持从区委做起,从常委做起,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始终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雷厉风行、勇往直前。务实为民,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带头落实“十心”行动,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带领全区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扎实迈进。清正廉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带头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健健康康的政商关系。

邓辉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不懈奋斗!

涪城区换届选举市指导组、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