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8-27 08:5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6日,在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绵阳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后,涪城区庚及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大计,事关提升人民美好生活感受大事,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全区上下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统筹把握好督察方向和重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工作准备要到位。加强对上沟通协调,聚焦督察重点内容,及时了解相关要求,掌握最新动态,确保信息对称;按照最新要求,规范完善迎检专卷资料,确保档案资料真实准确;要强化问题排查,主动发现问题,避免“有而不知”,杜绝“心中无数、台上无账”。三是问题整改要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上级转办的信访件“照单全收”,坚决做到不讲条件、服从指挥、统一行动;要再次对环保突出问题,逐个逐项进行复核,确保按整改方案和承诺时限整改落实到位,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大工地施工扬尘、道路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焚烧、大件垃圾清运管控力度,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四是宣传引导要到位。要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各方面支持、关心、参与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合力,为督察工作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扎实抓好本辖区、本领域环保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依法严肃问责,对弄虚作假等行为要按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区领导杜立端、赵越、董静、黄维等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