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带队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21-08-19 13:1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邓辉在高水社区虹高市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涪城手机台讯】8月18日,区委书记邓辉带队到城郊街道高水社区虹高市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邓辉在高水社区虹高市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督导中,邓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国卫复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切实增强做好国卫复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邓辉在高水社区虹高市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邓辉强调,要压实责任,按照“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紧盯薄弱环节,在细节上下功夫,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国卫复审工作。要强化整治,做好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节点的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理“十乱”现象;定期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环境卫生死角,在社区、公园、广场、商超等地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抓好行业规范经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突出整治“六小”问题,引导商户有序规范亮证经营。要加强宣传,抓好市民文明习惯和卫生意识培养,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形成维护市容的好风气。要强化督查考核,吃透复审要求,精准专业指导,开展明察暗访,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