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个一”机制 确保高质高效推进 邓辉现场调度核酸检测并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26 09:1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邓辉在御营小学点位调度核酸检测工作。

7月24日,区委书记邓辉现场调度核酸检测工作,并组织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9次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团市委书记胡段钦应邀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参加会议。

邓辉在相关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核酸检测是最有力的“武器”之一。按照省市大规模核酸检测有关要求,7月24日上午我区迅速启动核酸检测,共开设核酸检测点17个。为推动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区委书记邓辉逐一前往17个点位现场调度,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努力在最短时间内为市民完成检测。在检测现场,邓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市民朋友给予核酸检测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表示诚挚慰问。

邓辉在中大财富广场点位调度核酸检测工作。

24日晚22时,在完成对最后一个检测点位的调度后,邓辉、张虚怀在区政府组织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9次会议,对核酸检测调度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责任、全力推动解决。

邓辉、张虚怀组织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9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好核酸检测,合理确定检测时间,增加检测点位,科学调配医技力量,做好现场组织,发动志愿者参与现场秩序维护,严格落实每个核酸检测点位要有一名区级领导、一名街道干部、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公安干警、一名卫健干部、一个区级部门(或一批志愿者)的“六个一”工作机制,确保牵头服务保障好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聚焦重点单位,强化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隔离管控,加强相关企业内部管控和外围管控,做好物资、生活等服务保障。要做好人员防控,严格按照封闭管理、封控管理、闭环管理、一般管理“四个圈层”划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强现场组织指导,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全面彻底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围绕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精准发现和确定重点人群,确保把所有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找准找全。要夯实工作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舆情管控、宣传报道、自我防护等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邓辉在先锋路小学点位调度核酸检测工作。

区领导刘世成、秦亚辉、胡峪涛参加相关活动。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