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涪城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群众歌咏晚会

2021-06-29 11:2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8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涪城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群众歌咏晚会。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原绵阳市市中区委书记蒋仁富,曾任涪城区委书记的领导同志,曾任涪城区“四大班子”领导职务、已离任涪城的领导同志和在涪城退休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参加活动。区委书记邓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表彰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庆祝党的光辉节日,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表彰各条战线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区上下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光强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大幕。刘光强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魏有良宣读了《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关于表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邓辉等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张虚怀主持表彰大会

邓辉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涪城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涪城各项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和一代代涪城建设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亲切慰问。

邓辉指出,一个世纪前,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在上海石库门的旭日里、在嘉兴南湖的碧波中毅然起航。从此,中国人民有了主心骨,中国革命有了前进方向,中国命运有了光明前景。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彻底扭转中华民族悲惨命运,实现了中国从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大踏步赶进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的国家,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力量、繁荣昌盛;我们的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享有尊严、巍然东方;我们的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和谐幸福、喜乐安康。

邓辉讲话

邓辉指出,涪城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从1927年谭德政点燃革命星星之火,到绵阳人民喜迎解放;从三线建设的激情岁月,到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从实现“小康”的接续奋斗,到统筹城乡的不懈探索;从连年跻身全省“十强县”,到首次入围全国百强区,一代代涪城人前赴后继、奋勇前行,涪城大地沧桑巨变、换了人间。涪城的过去成就辉煌,涪城的现在朝气蓬勃,涪城的未来美好可期。这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区四大班子带领全区人民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的结果,饱含着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了各界人士的信任和支持。在这个庄严而光荣的时刻,我们感恩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我们感怀革命先烈的舍生取义、矢志不渝;我们感念一代代涪城建设者,特别是在座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的艰苦创业、接续奋斗;我们感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开拓奋进;我们感激社会各界的同心同德、鼎力支持。

邓辉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第二个百年的征程全面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努力创造不负时代的光辉业绩,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涪城篇章。

集体宣誓

大会还进行了集体宣誓,举行了谭德政纪念园VR数字馆上线仪式,正式发布《中国共产党涪城历史1921-2021》(新时代卷)、涪城城市宣传片《涪城•福城》。

随着歌曲《我宣誓》旋律的响起,党旗在LED大屏上飘扬,“永远跟党走”群众歌咏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群众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真挚的情感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礼赞百年辉煌成就。活动在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区级领导,区级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人大主要负责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政法队伍代表、新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卫健系统代表、教体系统代表、各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产业人才队伍代表、区级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全体演职人员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