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03-18 10:2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魏有良、唐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精心做好工作谋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职担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一是主动对标对表,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扎实开展专题培训,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把握主题主线,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互促进、双提升。三是突出涪城特色,用好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绵阳市烈士陵园、“德政耕读苑”、跃进路“三线建设记忆馆”等特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深刻体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四是践行服务宗旨,搞好实践活动,汇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同心同向同力服务涪城发展。五是务求活动实效,将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专题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明确职责定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分工协作、整体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加强督查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坚决有力的纪律作风切实保障学习教育顺利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杜立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关键等参加会议。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