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书写新篇章 众志成城铸就新辉煌 涪城区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1-03-17 09:2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涪城区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2020年全区产业发展工作,表彰2020年度建设“四个强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方向,务求工作实效,精准创新突破,强化执行落实,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现场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唐磊出席会议。

此次大会是涪城区2021年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区性重要会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筹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区委六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全国、省、市、区“两会”精神,凝聚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的思想共识,明确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彰显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汇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涪城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奠定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

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辉在讲话中代表区四大班子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全区上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紧盯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不放松,以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拼搏实干的奋进状态、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奋力推动全区产业大突破、大发展、大跨越。

邓辉等领导为2020年度建设“四个强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邓辉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牢牢抓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抓牢时代发展大势带来的机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拓宽发展道路,抢占发展先机。抓牢产业发展趋势带来的机遇,聚焦世界科技前沿,与时俱进、系统谋划、前瞻布局,抢占新一轮竞争和发展的制高点,坚定不移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涪城发展行稳致远。抓牢多重利好叠加带来的机遇,在更高层次、更广平台,汇聚发展资源,集聚发展动能,在科技城建设中率先突破、引领示范。抓牢坚实基础支撑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系统谋划引领、承载空间广阔、发展势头强劲、美好未来可期等内在优势,推动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邓辉强调,要准确把握方向,在新阶段新格局推动形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聚焦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加坚定、更为精准地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类企业和人才团队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使命担当,持续推进产品、技术、管理、制度和商业模式等各方面创新。聚焦责任使命不动摇,紧扣市委对涪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和使命担当,立足各自职责岗位,不遗余力推动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主攻方向不动摇,因地制宜融入区域发展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在生产经营、基础建设、信贷融资、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精准切入、主动参与、提供支持,共同谱写涪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邓辉强调,要务求工作实效,在沉心静气埋头苦干中不断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基础。全力以赴抓项目,“三位一体”抓源头,“五个一批”抓推进,“三度服务”抓保障,推动项目大攻坚、大突破、大建设。全力以赴抓企业,强化龙头引领,优化产业生态,夯实政策支撑,一切行政资源要素都要尽最大可能满足市场主体需要,全力支持“涪城造”,真金白银、真心实意支持涪城企业发展壮大。

邓辉强调,要精准创新突破,在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中持续激发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对内大改革,大力推进平台公司改革和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用改革解难题,向改革要红利。对外大开放,精准专业平台化招商,加强全方位合作,融入区域协同发展,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对上大争取,抓早动快,提升实效,强化保障,借力借势推动大建设、大发展。

大会现场

邓辉强调,要强化执行落实,在担当作为和衷共济中广泛汇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合力。坚持党委政府主导,把准方向,用好政策,强化落实,更好地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长远统一起来。坚持企业主体,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激情创业、勇争第一,与时俱进、提能创新,扎根涪城、奉献社会,与涪城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坚持社会主推,全社会各个方面要抱团发展、紧密结盟、同心同向,凝聚起推动涪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会议发布了《涪城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据了解,为更好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充分征求各方意见,重点围绕“3+1”现代工业、“1+6”现代服务业和“1+2+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从人、财、物等方面,多角度、多维度制定“一揽子”产业发展支持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激励企业“以恒心办恒业”的浓厚氛围,培育独具涪城特色的产业生态,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发展壮大,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会议发布了涪城人才柔性引进平台——智汇涪城,该平台坚持“不求人才为我所有,更重人才为我所用”理念,通过打破传统国籍、户籍、身份、人事关系等限制,为区内企业和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搭建对接平台,让企业的技术需求与人才团队的专业能力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创新突破,推动涪城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2020年度涪城区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宣传片、2020年度工作“大拉练”集锦。

九洲千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龙运锋作交流发言

会上,试验区管委会、城厢街道党工委、联东集团四川公司、九洲千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区自然资源局等围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区级领导,区级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相关区级部门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2020年度建设“四个强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涪企业、行业协会、人才团队、金融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