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涪城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3-11 09:2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0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涪城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区委书记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知重负重、奋发有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唐磊出席会议。

邓辉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实施“三千工程”、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邓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怎么干”的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发展行稳致远。

邓辉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握工作重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二是坚持“三不”一体惩贪治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三是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警惕歪风陋习反弹回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沉心静气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急难愁盼”,强化基层监督,筑牢平安底线,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切实凝聚党心民心、维护公平正义;五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抓好日常监督,健全监督体系,精准监督执纪,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邓辉强调,要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持续巩固发展涪城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强化主业意识,加强工作领导,健全问责机制,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自觉发挥率带作用,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带头廉洁自律,管好“身边人”,当好党风廉政“领头雁”。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履行监督专责,坚守职责定位,提升监督能力,强化自身建设,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上,区委副书记魏有良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两名区委常委、三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书面述责述廉。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决咨委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试验区领导,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政协办主任,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