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涪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

2020-11-17 09:1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涪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听取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邓辉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对上争取、统筹协调、调查研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区域所所长曾洪萍参加会议并汇报编制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出席会议。

邓辉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推进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明确未来五年涪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意义十分重大。

邓辉强调,要纵横贯通,做好对上对内衔接,及时跟踪对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持续加强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省上相关专项规划及区委既定决策部署的有机衔接。要近远结合,运用辩证思维,将涪城现在的基础和未来的发展结合起来,既要确保目标任务实现,又要自加压力、跳起摸高。要聚焦聚力,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深入分析机遇挑战,明确未来主攻方向,聚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要突出优势,立足涪城科技创新、城乡融合、现代产业等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着眼长远、谋划全局,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要坚持项目支撑,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包装、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引领和支撑“十四五”时期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邓辉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涪城发展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对上争取,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力争涪城更多科技创新、城乡融合、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纳入国、省相关规划,为涪城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要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时序稳步推进提供坚实保障。要调查研究,摸清涪城发展现状,充分结合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地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可操作、可实施。

区领导卢勇、关键、周雪霖、黄维、陈洪芳、徐永平参加会议。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