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宣布邓辉任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书记  张虚怀任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副书记

2020-08-25 18:0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下午,涪城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决定:邓辉同志任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书记,免去郑志恒同志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虚怀同志任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同意提名张虚怀同志任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同意提名免去邓辉同志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文刚宣布任职决定,邓辉、张虚怀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杜正茂主持会议。

岳勇强调,涪城全体领导干部,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支持省委、市委决定,自觉维护区委权威,自觉服从区委决定。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创新平台和重要科研机构落地涪城,推动科技创新应用与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引导更多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发展。三要聚焦大局大势,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涪城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民生保障重点领域,解决好群众身边事、操心事、烦心事,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时刻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值守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郑志恒同志委托,邓辉代郑志恒同志向组织、涪城干部群众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邓辉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郑志恒同志团结带领区四大班子,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拼搏实干,创造了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的一流业绩。一是以大智慧谋大战略,带领涪城开启了时代新征程;二是以大气魄抓大发展,带领涪城取得了经济新跨越;三是以大格局促大开发,带领涪城开辟了建设新天地;四是以大担当推大改革,带领涪城焕发了社会新活力;五是以大胸怀展大境界,带领涪城凝聚了奋进新力量。

邓辉表示,在这特殊的时刻,省委、市委决定由我担任涪城区委书记,是省委、市委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更是对涪城工作、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的充分肯定。对省委、市委的决定,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忠诚涵政治之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涪城落地落实。二是坚持以作为担发展之责。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一流业绩。三是坚持以团结聚合众之力。全力履行好一个班长的职责,充分凝聚起区委统揽全局,人大、政府、政协各司其职、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强大政治合力。四是坚持以真情惠民生之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想融汇到每一天的工作中、每一项的决策里,以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涪城人民。五是坚持以自律立廉洁之威。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以“永远在路上”的毅力优作风、正党风。

张虚怀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决定,将同全区干部群众一道,奋力开创涪城发展新局面。一是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时刻与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保持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二是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倾注激情、投身工作,推动涪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操守。将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区领导顾建、张晓丰、高峰、唐磊、陈伟、杜立端、赵越、卢勇、魏有良、曾建军、关键、马啸啸等参加会议。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