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涪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7-15 11:2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7月14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涪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罗雷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龚作真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精神,绵阳市副市长、涪城区委书记郑志恒作表态讲话。会前,罗雷组长主持召开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绵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骏,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罗雷指出,巡视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职责使命,切实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坚持以巡视助推改革发展;深刻认识巡视“利剑”作用,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本轮巡视为契机,全力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全面小康、全面脱贫收官之战提供坚强保证。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内容,突出“四个落实”开展监督。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看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看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看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看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看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看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新时期党建工作情况;看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监督检查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主要看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郑志恒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涪城工作,是对涪城贯彻执行“四个落实”情况的全面监督和检查,体现了省委对涪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更是对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厚爱。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严密纪律、实事求是,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监督检查;要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坚决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涪城区将充分利用好开展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巡视期间(7月14日—8月1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813;电子邮箱:scxs7z0002@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绵阳市 A003号邮政信箱,并在绵阳市园艺小学(创业大道东段5号)设置了群众来访接待点。同时,在涪城区花园路2号万达广场北边斜对面银珠小区大门右侧、涪城区滨江路五一广场市总工会宣传栏处、绵绢路9号涪城区自然资源局对面、公园路1号茂业百货兴达店后门旁和创业大道东段5号绵阳市园艺小学大门口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涪城区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转交涪城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汪三贵/编  杜青、田强/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