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7-14 09:0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副市长、区委书记郑志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杜正茂、唐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张晓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决胜全面小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明确了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方向和路径,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国家战略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及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围绕“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紧扣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区委“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战略,抓实抓好补短板、打基础、增动力、利长远的各项重点任务,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效。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为涪城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政策红利、资源支持。要突出南向发展,加强与成都、重庆的合作与交流,主动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以西部科学城建设为契机,加快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建设,强化科技创新,促进产业振兴。要加快投融资平台和基金建设,提升投融资能力,为重大项目建设、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陈伟、杜立端、赵越、卢勇、魏有良、曾建军、关键出席会议。区领导高峰、周雪霖列席会议。

汪三贵/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