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 邓辉带队赴重庆开展经济合作活动

2020-07-11 10:1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决策,借势借力重庆产业优势、科研优势、开放优势,推动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7日至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带队赴重庆市北碚区、渝北区开展经济合作活动,参观考察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航天云网)、中国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华安钢宝利汽车板加工(重庆)有限公司、神驰集团、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金科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大学,就项目推进、院校合作等事宜与相关企业、院所开展座谈交流。

邓辉一行参观考察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航天云网)

邓辉在考察中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决策,更是大家发展的重要机遇。涪城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第二大城市绵阳的主城区、核心区,是国家科技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在绵阳建设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战略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肩负重要使命。近年来,涪城区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规划建设了5G、卫星应用、生物科技园等八大科技园,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在临港经济发展区,以惠科、富临精工等龙头企业为引领,新型显示、汽车电子产业集群正加快发展。双方合作有雄厚的科教资源、坚实的产业基础、广阔的承载空间作支撑,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希望和企业、学校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平台、科技、科研、教育等比较优势,在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农业科技园建设、大学科技园建设、基础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尽快将合作共识转化为具体项目落地落实,助推涪城建设西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高地、西部地区数字经济示范区。邓辉表示,涪城区将建立对接沟通机制,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有热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一流服务保障,与大家共享绵阳国家科技城和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宝贵发展机遇。

邓辉一行参观考察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航天云网)、中国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相关负责人对涪城投资机遇、发展态势、创新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基于涪城区和蔡家智慧新城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在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相关项目落地落实。西南大学校地合作处处长程龙表示,涪城科教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学校将发挥教育、科研等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基础教育等方面与涪城开展交流合作,实现校地共赢发展。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金科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加强与涪城的交流对接,深入考察涪城投资环境,加快推动相关项目落地投产,尽快结出合作共赢的累累硕果。

邓辉一行与金科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期间,邓辉一行还就惠科配套项目建设与惠科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委副书记唐磊、副区长陈洪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