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协会2019年竞走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冬季训练营在涪城开营!

2019-12-17 10:0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5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田径协会2019年竞走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冬季训练营在涪城区体育馆开营。涪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勇出席开营仪式。

记者在开营仪式上了解到,此次中国田径协会竞走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冬季训练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队伍、330名运动员参加,大家将在涪城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训练。

“这次我们把中国田径协会竞走项目后备人才训练营放在涪城,主要是考虑涪城有体育产业园区,另外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也非常重视体育,连续三年承办了我们全国的中学生赛事,而且一年比一年办得好,所以我们对于绵阳办赛和承办训练营比较放心,他们的接待能力和组织能力等各方面都比较强。”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青少部部长陈雷告诉记者。

据悉,开展此次冬季训练,将有助于打好运动员专项技术训练和体能训练的基础,为选拔培养优秀后备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国家田径后备人才库注入新的活力,并强化青少年教练员之间的经验交流。

“训练营期间,我们还安排了两场比赛,希望通过比赛来找出我们训练当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促进我们冬训。同时,我们还要对运动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他们参观‘两弹城’。在迎新年的时候,我们也要组织新年联欢晚会,让青少年运动员在快乐中享受竞走训练。”陈雷说。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涪城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正加快建设“一馆两中心”(即涪城体育馆、城北游泳中心、城西足球运动中心),致力于打造集体育孵化、体育产品(装备)研发、生产制造、体育文化交流等于一体,体医、体旅、体教、体科、体商结合的大型综合体育产业园,为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全民健身打下坚实基础。

(汪三贵/编  龚廷 /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