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恒:聚焦重大项目建设 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9-12-16 09:5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区委书记郑志恒在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上交流发言。郑志恒说,今年以来,涪城区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坚定不移地抓载体拓空间、壮增量促转型、严作风强服务,不断积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1-10月,7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5.89亿元;全区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8.9亿元、增长29%,预计全年完成271亿元、增长30.9%,超目标任务21.5亿元。

一是以抓载体拓空间为“基础”,全面夯实承载能力。抢抓绵阳城市总规修编机遇,优先将重点项目建设、产业空间拓展纳入国土空间规划,通过对接城市总规修编、完善乡镇规划编制,拓展规划建设用地(净地)1.27万亩,为重点项目落地提供保障。聚焦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有序推进六大类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33亿元;规划建设八大科技园,建成专业楼宇45万平米。加快临港经济发展区扩容升级,启动基础配套提升工程, 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开发运营。组建四大国有平台公司,创新运用乡村振兴债、土储债等模式,融资约10亿元攻坚基础设施配套,优化项目承载条件。

二是以壮增量促转型为“目标”,全面加速产业聚集。统筹产业布局和园区定位,细分梳理科技智谷等11个重点招商区域,策划包装文创产业新城等重大产业项目58个,预计投资1271亿元,实现项目招引与土地保障紧密衔接、联动推进。按照“延链、补链、强链”思路,依托惠科等龙头企业积极引入上下游产业链,对接意向性项目16个。创新招商模式,推动传统招商向平台招商转变,与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优势平台即将签订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全区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83亿元,到位国内省外资金94亿元。

三是以严作风强服务为“关键”,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落实六大保障机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三度服务”20条措施,形成比较完备的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体系。以推进简政放权、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点,纵深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目前已实现85%以上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目标。组建项目工作专班,解决好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惠科项目主体厂房提前23天实现全面封顶,创造了国内洁净厂房施工新纪录。

郑志恒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涪城区将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全力推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临港经济发展区、中心城区、农旅融合区协调发展,切实加强三次产业项目的招引和落地,狠下功夫再引进一批具有引领性的龙头项目和龙头企业,强力推进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努力实现项目投资在高基数上的持续增长,为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