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9-19 22:0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9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解难题、促发展的关键一招,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真抓实干,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分清轻重缓急、辨别主次难易,在破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改革稳经济,抓好园区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改革,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以改革惠民生,不断推进教育、医疗领域改革,扎实做好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工作,加快探索西部地区共同富裕的涪城路径;以改革防风险,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体系,健全安全应急体系,确保涪城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在传达学习9月6日省委常委会、9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高速路口、汽车站、火车站等“入口关”,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守牢安全底线。始终绷紧防汛、防震减灾这根弦,全面排查、加快整治道路交通、老旧小区、居民自建房等领域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维护社会稳定。深化落实信访积案难案包案化解机制,有力有序推进信访案件化解,依法妥善化解处置各类矛盾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要聚焦主导产业。围绕“3+1”先进制造业、“1+6”现代服务业、“1+2+3”现代农业体系,深化落实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86条措施,及时兑现各项优惠政策,持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要健全体制机制。积极主动融入全市统一服务平台建设,明晰服务民营经济部门的职能职责,建立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部门间情况沟通、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和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深化联系服务企业“四大常态机制”,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广大民营企业在涪城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县党委常委会重大事项决策规定(试行)》时强调,要抓学习领会。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理解、领会、掌握《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从决策范围、决策机制、决策执行、决策监督等方面明确重点、把准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抓贯彻执行。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履职尽责,加强对全区相关重大事项的论证评估、系统分析、综合研判,确保全区重大事项的决策始终在正确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抓工作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拥护区委常委会决策决定,坚决落实区委常委会各项部署,以高效的执行力、落实力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涪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