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拼经济 全力以赴搞建设 邓辉到吴家镇开展全覆盖调研村(社区)工作

2022-09-24 10:1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2日,区委书记邓辉带队到吴家镇广福村、凤凰山村、戴家林村、石洞河村、文景社区、三清观村、五龙村、燕儿河村、长福村、兴涌泉村、东吴社区,开展全覆盖调研村(社区)工作,督导省委、市委、区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把责任压实到“最后一米”。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全面建设西部先进制造业强镇目标,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服务保障重点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努力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联系吴家镇指导组组长胡友谊参加调研。

邓辉在凤凰山村调研。

“如何保障临港经济发展区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发挥企业社区化党建作用?”“如何发挥园区引领作用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在广福村村委会、凤凰山村木龙河广场,邓辉详细听取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各村服务园区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园区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要把服务保障园区建设放在首位,全力做好惠科等重点企业运行、惠科模组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保障工作,持续提升园区服务中心服务能力和品质,助力“园区提质、企业满园”。

邓辉在三清观村调研。

三清观村依托“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农业主题公园,创新“三分、三营”利益联结机制,做大稻渔综合种养、精品果蔬两大产业基地,成功创建市级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来到主题公园,邓辉认真听取主题公园运行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公园化,健全完善集体经济组织、群众、龙头企业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民宿、特色餐叙等旅游配套产业,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邓辉在石洞河村调研。

在吴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邓辉认真听取兴涌泉村、东吴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精准实施一批群众急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文明实践项目,加大城乡环境提质工作力度,探索推进街坊长制,加强场镇秩序维护,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邓辉指出,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吴家镇既是临港经济发展区东区的主要承载地,又是农旅融合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涪城加快建设产业强区进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省委、市委、区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以决战决胜之姿,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努力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邓辉强调,要做强主导产业。聚焦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业强镇目标,充分发挥临港经济发展区东区主阵地优势,全力服务保障惠科、富临精工等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引落地,推动新型显示、汽车电子等产业集群加速成势。要优化园区服务。加强临港东区园区服务中心建设,持续优化服务机制、丰富服务内容、拓宽服务领域,为园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要促进共同富裕。推动“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农业主题公园高质高效运营,加快建设惠科小镇,推动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用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多元文化活动,促进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要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企业社区化抓党建,推动组织联建、资源联合、服务联享;进一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区领导董静、曾胜利、文峰参加调研。


李怡霄 / 编  刘盈汐 / 核  曹坤 / 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