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31 15:4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31日,区委书记邓辉前往东辰学校、金家林高速出口、涪城万达广场、希尔顿欢朋酒店、紫金湾时尚酒楼,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暴发,多源头同时出现、多链条快速传播,防疫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外防输入”不动摇,把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细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邓辉在东辰学校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辰学校,邓辉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全区教育系统、东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强调,秋季开学在即,大量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全区各学校务必始终绷紧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校园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把病毒挡在校门之外。要外防输入。加强进出校门管理,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常态防控。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常态排查管控重点地区返校学生,加强教职员工“两点一线”管理,严格入校车辆、物资来源登记、防疫消杀,人、物、环境同防,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要落实责任。教育主管部门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每所学校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联系;各学校要履行主体责任,明确学校、年级、班级疫情防控责任人,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终端见效。要强化保障。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平战结合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邓辉在金家林高速出口督导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出高速口后是怎样管理的?”“工作力量是否充足?”在金家林高速出口,邓辉认真询问来(返)涪人员信息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最有效的防线。要强化排查。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入绵即报”要求,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涪人员排查,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严格管控。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要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转运隔离,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保障。合理增设核酸检测采样台,对卡口临时隔离点及时全面消杀,不断充实工作力量,合理安排卡口工作人员轮班,确保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邓辉在涪城万达广场督导商场疫情防控工作。

在涪城万达广场,邓辉与商场负责人、入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现场督导检查商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商场、超市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商场管理者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要求,加强商场员工和进出货物管理,严防疫情传播;强化应急准备,充分考虑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加强重点生活物资调运储备,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安全、价稳质优。区级相关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指导商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质效。

邓辉在紫金湾时尚酒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了没有?”“发现风险人员是怎么处理的?”来到希尔顿欢朋酒店、紫金湾时尚酒楼,邓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酒店、酒楼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告,并落实临时隔离管控措施;严格控制就餐人员规模,用好机器人送餐等现代技术手段,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区领导刘琳、王宇参加督导。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