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16 19:2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6日,区委书记邓辉前往青义镇香脊村、绵阳顺辉·世纪巴登酒店、绵阳火车站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敏感敏锐,科学精准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邓辉在青义镇香脊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有多少?建立台账没有?”“居家隔离采取了哪些监督措施?”在青义镇香脊村村委会,邓辉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红黄码人员摸排、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看望慰问网格员。邓辉指出,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人员摸排、管控的关键环节,村社区工作人员要精准掌握辖区内人员情况和在外人员动态,对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落实“一人隔、全家隔”管控要求,确保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邓辉在绵阳顺辉·世纪巴登酒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绵阳顺辉·世纪巴登酒店,邓辉实地查看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邓辉强调,宾馆、饭店是外来人员居住的主要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高风险场所,管理务必从严从紧。要密切关注最新防疫要求,落实落细查行程码、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红黄码人员、有风险城市旅居史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报告,发挥好哨点作用。

邓辉在绵阳火车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绵阳火车站,邓辉仔细查看出站口旅客分流、重点地区来(返)绵人员转运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交通场站、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绵人员设置专门通道,第一时间做好分流运转,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邓辉特别叮嘱相关负责人,加强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知识培训,指导做好个人防护,配备防暑降温物资,合理安排轮岗调休,保障大家身体健康。

督导中邓辉强调,要紧盯重点场所。严把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出口等“入口关”,加强商超、酒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查行程码、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消毒消杀、通风换气、员工健康监测,严防疫情输入。要管住重点人员。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识别风险人员,分类实施来(返)涪人员排查管控,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一人隔、全家隔”防控要求,做到应管尽管。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更新、发放防疫“明白卡”,引导重点地区来(返)涪人员自觉使用“绵疫控”报备,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优化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提升采样效率,储备充足的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加强医疗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区领导喻焰斌、刘琳参加督导。

李怡霄/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